本会简介

bhjsjs潭江是我们的故乡---- 开平的一条主要河道,潭江水自西向东,川流不息,汇合西江入珠江,潭江雖不是名川丽水,却养育了不知多少的勤劳俭朴的开 平乡亲。潭江是开平的母亲河,因此,潭江是开平的标志与象征。所以本会名称冠以南加州开平潭江联谊会。

本会正式成立于一九九三年的中秋节,至今已有20年,忆当年,生活在南加州地区的开平乡亲,离乡背井异国谋生,他乡创业,为了开辟新的生活道路,披荆斩 棘,迎难而上,每当夕阳西下,华灯初上,明月当空,工作之馀,“举 头望明月,低头思故乡”思绪万千,乡情、友情、亲情,相互交织,牵动每一位乡亲的思乡情怀。“亲不亲,故乡情,美不美,乡中水;”亲情割不断,乡情难分离。来自开平的多位热心乡亲,深深理解潭江人的怀乡之情,本着团结乡亲,联谊互助的宗旨,经过一番的积极筹划,发起成立以开平乡亲为主体的联谊团体,并于2001年11月获美国联邦政府批准成为合法的非牟利的群众性团体。

本会是顺应乡亲的意愿建立起来的,深得乡亲的热情支持,建会20年,已有会员300多人。“同饮潭江水,同是一家人。”这一理念成为本会强大生命力的源泉。本会的不断壮大发展,显示了充沛的活力。我们将以创新精神,同心同德,再接再厉,使开平潭江联谊会成为团结友爱的大家庭。

联系我们

美国南加州开平潭江联谊会
SOUTHERN CALIFORNIA KAI-PING TAN-JIANG ASSOCIATION

20651 Golden Springs Dr. Ste 206,
Walnut, CA 91789